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长城五矿:以“演”助“战” 促提升!

作者: 李魁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我是调度员熊玉刚,35KV降压站黑梁Ⅰ线、Ⅱ线停电,请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处理”。3月29日,一场紧张有序的突发性停电事故实战演练在长城五矿硬核上演。

图片

▲停电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该矿立足实战要求、精心部署,模拟35KV降压站黑梁Ⅰ线、Ⅱ线突然停电,提前制定停电事故应急演练方案,成立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组建现场指挥组、现场救灾组、技术专家组等共10个救援小组,同时值班调度员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通知井下所有人员撤离,应急抢险小组成员迅速集结到位,及时发出指令,合理调配、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工作。不到一个小时,通过人员定位检测系统,参演人员全部撤离完成,演练圆满结束。

图片

▲事故应急演练总结会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事故预报、预警、预防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力度,提升了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该矿机电副经理樊培强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