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三化融合】长城二矿:现场管理“搬”在了看板上

作者: 朱华寅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通过看板管理系统,可轻易实现现场生产的目视化管理,方便各班管理人员通过看板上显示的信息及时作出响应。同时,看板管理加强各班组生产过程的管控,设备管理、产量进度等信息一目了然,做到了信息传递快捷化,工序过程透明化,提高了生产组织效率。”长城二矿采煤二区黄彪说。

图片

走进长城二矿井下1306工作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生动形象、引人注意的各种看板。作为生产现场可视化管理工具,这种直观化、可视化的管理模式,已经在长城二矿全面铺开。

该矿以基层单位为单元,分专业、分区队分别建立了“动态+静态”两类目视化看板体系,遵循整洁、实效、实用的原则,将生产任务、业绩指标、“6S”管理、自主改善项目等内容融入其中,实现了工作任务可视化、简易化,隐患风险标识化、易懂化, 精益改善动态化、项目化,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矿每月开展一次目视化看板评选活动,建立“改善之星”荣誉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三化融合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矿井精益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