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长城三矿:安监员忙“充电” 提升安全“硬实力”

作者: 李莹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长城三矿坚持“安全管理一直在路上”的安全管理理念,不断强化安监队伍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安监员队伍业务水平,切实筑牢矿井安全基础。

图片


“我们对安监员采取‘学、讲、考’的学习考核模式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对安监员的管理办法,切实为矿井安全保驾护航。”该矿安监处副处长胡波说。

该矿结合安监员工作岗位特点,采用“集中+自我”学习相结合,对《煤矿安全规程》、新《安全生产法》等进行重点学习。统一制定学习计划,按照时间阶段派发任务,布置“作业”,并对作业完成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同时,他们充分利用班前会、每日一题等时间,针对当前时段学习内容和现场情况对安监员进行提问,并不定期组织应知应会、业务知识考试,将考试成绩列入个人绩效考核。

“我们要求安监员加强‘三大规程’的学习,掌握标准要求并运用到实际安全监察中,确保考核有理有据、实事求是。采取‘学、讲、考’的培训模式,着重提高安监员对安全操作规程的熟练程度,确保矿井四季度安全发展。”该矿安监处主任工程师周和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