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做基层党务工作的深耕者——记新矿内蒙古能源优秀党务工作者 杨涛

作者: 尹作玲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26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他不高的个子,圆圆的脸庞,总是笑呵呵的,红色的党徽、灰色的工作服是标准的装配,全身上下透着一股子憨厚纯朴的干劲。他就是2022年度新矿内蒙古能源“优秀党务工作者”,恒坤化工化产车间党支部书记杨涛。在工作中,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用实干和笃行诠释着新时期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高贵品格。

找准工作“着力点”,提升党务履职能力

图片

杨涛深知,想要干好党务工作,不但要具备优良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而且必须不断地强化学习。为了这个“硬”字,他便一头扎进书海,苦练“内功”。平日里,他一边潜心工作,一边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党务实务工作》等各类党建方面的书籍,不断从书中吸取营养,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来弥补自己的薄弱环节,刻苦钻研党务知识,补齐党务弱项短板,不断增强党务工作能力。工作中,他还申报取得了助理政工师职称。
此外,杨涛结合党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化产车间党建工作计划,建立了党建工作机制,并不断总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这不仅为自己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较强的业务水平,还使自己所负责的党建工作在公司遥遥领先。

把握融合“切入点”,激发党建内生动力

图片

杨涛同志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全面组织实施“党建+”工程,进一步强化党建赋能,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开展安全理论培训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工艺培训,创新开展现场说法,让职工深刻感受正规操作的重要性,学习如何防范事故的发生,真真切切学到一些保护自身、保护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方式方法,提升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护安全生产稳定能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以不定期、不定点、不定方式的“三不”专项检查为抓手,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进行现场“揭丑”,对管理中存在的亮点以现场会的形式进行“传经送宝”,实现激励与督促同步,检查通报“晒”安全,将专项检查、突击检查、自查自改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找出共性“短板”,限定整改时间,明确整改措施,强化跟踪检查,确保有效消除隐患。

夯实“落脚点”,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图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杨涛同志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他以身作则,努力为车间整体工作服好务、架好桥,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切实将企业文化融入专业管理、融入基层工作、融入职工行为。他高度关注青年职工思想动态和职业发展,整体洞察,面向35岁以下全体青年职工开展深度调研,全面解析青年特质和成长需求,提出青年工作优化措施,创新建立与青年职工对话机制,定期举办“悦分享•越成长”系列分享交流活动,形成与青年职工“面对面、零距离”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的良好局面。

“职工反映的事没有小事,职工关心的事都是重要的事”,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坚持普惠性、精准性服务,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自任职以来,累计为职工办实事22件,涵盖了职工的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急难愁盼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扎根内蒙基地,奉献力量。杨涛坚守初心,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爱岗敬业的故事,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优秀品质,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