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王广阔:用行动擦亮“党员名片”

作者: 尹作玲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25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他勤奋钻研、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克难攻坚,他用一颗尽职尽守的平常心、责任心、进取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如同一颗颗闪亮的星辰,照亮红色初心,默默践行初心使命当先锋、做示范,他就是恒坤化工机电管理部技术主管王广阔。

身体力行,尽职尽责

图片

王广阔始终将“身体力行、尽职尽责”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积极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做好每一项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他2014年7月进入恒坤化工,先后在LNG车间、安全监察中心、生产服务中心基建办公室工作。不论身处哪个岗位,他每天坚持跑在现场,哪里有问题,他就蹲守在哪里。自来到恒坤化工后,由他解决、创新的小项目不计其数。在LNG任职期间,多次组织和参加检维修任务,对LNG生产装置催化剂研究有突出业绩,为保证铁钼催化剂的使用寿命,他还对脱碳系统进行优化;同时与科研单位合作发明了8mm球形铁钼催化剂,有效解决了有机硫脱除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在基建办公室期间,从组织方案制定到技术现场准备,从土建工程、相关设施配套到材料进场,从组织施工到资料整理归档,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事无巨细。

他总是说:“共产党员就应该少说空话,不要做山中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要干实事,理想的实现只有靠实干。”

重视学习,提升素质能力

图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广阔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非常注重技术能力的自我培养和提升。他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研究图纸工艺,扎实技术能力,坚持学习有关安全及建设工程施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规范、标准,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工作虽然繁忙,但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考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应该做到。”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在LNG任职期间,每天他总是第一个到车间,巡视各岗位并了解中夜班生产设备运行情况,有的放矢地在晨会上布置当天工作;每天下班后他还要绕着车间走一圈,再次确认各设备运行状况,确保中夜班生产正常。工作中他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加班加点,不断积累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处处以大局为重,遇到突发故障总是随叫随到,直到故障处理完毕才回去。不忘初心,方能行致远,王广阔用实干和热爱,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作为80后,他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他说:“初心,是工作之根本,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要不忘记初心。”王广阔就是这样一个人,工作中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自己的初心,用行动擦亮“党员名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