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勇挑重担,书写新篇章——新上海一号煤矿​掘进一区“尖刀”青年突击队

作者: 辛海奇 张志杰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青春就要勇挑重担,在最好的年华书写新篇章。

新上海一号煤矿掘进一区“尖刀”青年突击队于2022年成立,现有队员15人,年龄均在35周岁以下,大专、中专学历占总人数的80%以上。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挥积极作用,为工区安全生产贡献力量。2022年,该队主要在1806N两顺槽及11505N运输巷工作,克服了许多困难。

图片

1806N两顺槽及11505N工作面条件复杂,断层多,涌水量较大,这些因素影响了生产进度。然而,“尖刀”青年突击队勇敢站出来,提出主意、想办法,主动请战。他们采取措施组织突击抢险,清淤泥,小水防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传统。

掘进一区青年突击队于2022年4-11月份在1806N辅运巷打造巷道标准化,清理巷道杂物,打扫卫生,整齐悬挂电缆线。在2022年11-12月份的11505N工作面,他们按照质量标准化要求,对照检查清单,对巷道淤泥、垃圾进行清理,整理线路,清理电缆卫生,提升巷道标准化水平。

针对11505N运输巷淤泥多的问题,掘进一区青年突击队抓住问题根源,采取“水泥共治”的治理方针。经过连续几天的奋战,他们控制住了11505N工作面淤泥多,个别地方小水多的情况,改善作业环境,保证了困难条件下工作面的安全顺利推进。

该队积极参与,使用新型标准化防水雨棚,提高防水效果,节省资源。在安全监督方面,掘进一区青年突击队2022年积极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的作用,在区队内开展活动,提升安全生产环境。

2022年“尖刀”青年突击队在掘进一区展现出了显著的成果。他们在标准化治理、自主改善和安全监督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支队伍将继续挑战困难,勇往直前,为工区的安全生产、为矿井的美好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支年轻、有活力的团队,掘进一区“尖刀”青年突击队已经在矿井发展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他们始终保持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矿井安全、高效运营做出贡献。

面对未来,掘进一区青年突击队表示,将不负使命,振奋精神、勇挑重担,把青春和热情融入矿井发展中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工区安全生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