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扎根矿山 争创一流——记集团公司金牌班组 长城三矿掘进一区石清胜班

作者: 房树厚 李善勇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长城三矿掘进一区石清胜班组,以“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善打硬仗、争创一流”的班组精神为支柱,凭借顽强的毅力、创新的精神、实干的行动扎根在煤海第一线,被新矿集团授予2022年度“金牌班组”荣誉称号。

图片

石清胜班组现有职工12人,主要担负着长城三矿1901S运输巷工程掘进工作。他们严格安全管理,科学组织生产,坚持体现“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理念,落实责任,夯实基础,避免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多次被评为“模范班组”“优秀班组”。

坚持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该班组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基础,认真组织班组人员学习、分析、总结掘进支护过程中出现的事故教训,根据实际情况,查找问题,制定相应的安全整改措施,不断加强组员的安全责任心,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

积极出谋划策,打牢班组基础。该班组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依靠大家的力量,实行民主管理,强化群体意识,重大问题都要经过全班讨论后才做决定,要求班中生产骨干每班都要填写隐患排查记录本、班组长日志等相关记录,近一年来全班员工共提出合理化建议15条,全部被区队采纳,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扬优良传统,困难面前勇挑重担。该班组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精神,坚持盯班到现场,隐患排查在岗位,班组在2022年的1901S运输巷方面工程掘进中创造了班进尺4.8米的最高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