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山东能源2022年度劳动模范”长城一矿 鲁强

作者: 杜江涛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长城一矿34岁的鲁强荣获山东能源2022年度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鲁强,2010年9月参加工作,历任技术员、支部书记、区队长等职务,他热爱矿山、扎根矿山,在煤海深处耕耘,为企业的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

图片

▲长城一矿慰问小组为“鲁强所在区队”送喜报
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强队伍的管理,不断优化施工工艺、组织生产,进一步抓好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筑牢职工安全思想防线,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其个人先后获得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科技创新奖等多项荣誉。 
鲁强所在的快十队是一支“能征善战”的“尖刀”区队,多次受到上级表彰。他们以“6S”管理为标准、精益化管理为手段,以打造精品掘进工作面为目标,率先打造精益化精品运输巷,保证了物料运输效率。
2022年以来,围绕公司“掘进攻坚年”活动,面对大倾角掘进、大坡度支护问题,鲁强带领大家采用分层掘进法,解决迎头施工人员站立问题的同时,严格抓好了顶板控制。针对大坡度上山掘进临时支护问题,他牵头开展吊环式前探梁优化,用单体液压支柱配方木进行临时支护,解决了原来吊环式前探梁不起作用的问题。

图片

▲鲁强荣获山东能源2022年度劳动模范
“快速掘进10队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掘进效率提升年’要求,优化劳动组织,认真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创新生产模式,优化工序提效,展现了‘长城速度’,不仅为矿井生产接续做出了贡献,更向全矿干部职工展示了勇于担当、不避艰难,砥砺奋进的良好形象。”近期,长城一矿慰问代表对该区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图片

▲积极开展井下标准化治理
在生产中,他带领区队优化劳动组织,克服了工作面运输巷顶板淋水、大倾角大断面等复杂条件,取得了单班进尺3.6m,单月进尺突破300米的好成绩,展现了“快十速度”“长城速度”,更展现了省外创业职工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良好形象。
因工作出色业绩突出,今年1月份,鲁强调任长城一矿生产调度室主任,也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又一次“新挑战”。面对未来,他坚定信心,表示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拼搏、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