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 工业广场上的“拼命三郎”——新上海一号煤矿 孙宜申

作者: 王晓雯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在新上海一号煤矿,有一位倍受领导、职工们称赞的员工。他平凡,多年来扎根一线默默奉献;他伟大,在最平凡的装卸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获得了众多的荣誉,被称为新上海一号煤矿工业广场上的“老黄牛”。他就是新上海一号煤矿物资管理中心下料队队长孙宜申, 曾多次获得矿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图片

2010年,出生于山东微山县年仅24岁的孙宜申来到新上海一号煤矿。他先后担任过采煤工人、信号工、运搬队长、下料队队长等职务,不论是在什么岗位,他总能一门心思扎根岗位做奉献,以自己满腔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轨迹。

煤矿装卸是一项又脏又累的体力工作,当一名合格的下料工可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工作后不久,孙宜申同志就因表现出色被推举为下料队队长。他知道,当队长不仅需要有强健的体魄,还必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样样带头作出榜样。于是重活、难活、脏活他抢着干,出工走在前,收工留在后,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班组的每一位职工。

去年10月,下料队班组接受了矿井1806N安装任务,全队成员需要将煤机、装载机、液压支架等大型器械装车封车下井。货物的沉重、数量多,使得全体队员工作时长达到12-14个小时。时间长了,同伴们都有畏难情绪,孙队长二话不说,带头干了起来,大伙儿也都纷纷投入了装车作业。为了保证井下正常安装,他们放弃了午休时间,连续加班50个日夜,终于如期完成了任务。

为保证矿井正常生产,他经常加班至半夜才休息。孙队长常说:工作多深入一步,服务质量就会提高一大步。长期以来他就是这样激励和鞭策自己的。孙队长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态度在领导和同事间竖起了良好的口碑,“拼命三郎”称誉也因此在工业广场上传播开来。

在孙宜申的带领下,下料队全体成员都清楚地知道:只有严明的制度、有效的管理,才能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才能在矿井需要的时候打得了硬战。他常常利用班前会及下班时间,在班组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大家的技能水平;他关心职工,谁家有事,总是前往慰问,提供帮助。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孙宜申的不懈努力,班组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综合素质提高了,“以矿为业,以队为家”的观念深入到了每个人的心里。

这位朴实的山东人,没有华丽的词藻、闪光的语言,有的只是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他一心想的是为矿井创造更多效益,为井下正常生产提供更充分的准备。孙宜申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融入忘我的工作中,无怨无悔地耕耘在新上海一号煤矿的工业广场上,正如许许多多的煤矿工人一样,为创建更美丽的新上海一号煤矿奉献着自己的汗水、智慧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