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集团公司2022年度先进个人臧洪涛:争当煤海一线“安全哨兵”

作者: 裴梅梅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安全是煤矿永恒的主题,是矿井生存与发展的最大支撑力量,它需要每位职工的坚守,更需要安全管理人员的严格把关。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默默奋战在煤海一线的安全管理人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职工撑起一片安全“天空”。

图片

臧洪涛,今年47岁,党员,长城二矿安监处安监员,他身材高大、体型稍微有点偏胖,这跟他的名字很匹配,平时同事们都叫他“臧大个”。

作为煤矿一名安监员,现场监管最重要,每一次安装回撤,臧洪涛都冲在最前方,每次都要亲自盯靠,现场工作人员安装钢丝不带保险链,登高不带安全带,他每次都会现场跟着处理,苦口婆心的说道:“保险链是保护你人身安全的,是防止钢丝绳断开反弹的,安全带是防止你脚滑的”,直到问题解决他才放心去下一地点,现场工作人员总是埋怨他胆小怕事,而当有人问起如何处理职工的不理解时,他总是淡定从容的一笑:“咱端的就是管事的碗,宁可让违章者骂,也不让他们鲁莽行事”。

图片

臧洪涛每天下井时背包里面始终装着一盒粉笔,现场有安全隐患及时用粉笔进行标记并安排现场责任人进行整改,当班处理不了的隐患在交班记录上进行详细登记并现场交接班,形成闭环管理,现场安排不听或者不落实的严格按安全处罚管理办法进行追究,并对违章人员进行学习教育,让违章人员从心底里认识到违章的危险性,并决心不会再发生类似事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臧洪涛的梦想、目标就是把安全守住,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抓好安全管理,杜绝职工违章操作,实现企业的安全目标。

正是有着这样的梦想,二十几年的现场经历,生动展示着这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他立足岗位,用辛勤汗水浇铸着企业的安全,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企业。

臧洪涛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同时给企业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也为自己人生添砖增瓦,为美好的未来勾勒出幸福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