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疫”线故事丨恒坤“老郭”有点“忙”

作者: 尹作玲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喂,你好,现在拉货的大车可以进入上海庙吗?相关手续办理到什么程度啦?”“喂,我预产期马上到了,可以去银川去吗,需要怎么报备啊?”恒坤化工疫情防控办的郭培峰每天需要接打近百通电话,每通电话他都耐心一遍一遍地解释着当前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防止疫情交叉传染和外溢,确保企业不出任何差错。

(老郭正在梳理人员报备相关信息)

就连公司领导都说找老郭太不容易了,每次给他打电话都是在占线中,不是在接电话,就是在打电话,不是在来往车辆、人员报备审批的路上,就是在送资料到关卡的路上。

其实接打电话只是老郭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他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排查流调,用高效和智慧将职工的安危和健康“第一时间”锁定、守护,他忙碌的身影从未停止过。

“惹人烦”的老郭

老郭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任务、标准、流程和纪律要求,定时召开疫情防控碰头会议,做到日报告,日安排,日处理。

为确保运输车辆能够顺利进出园区,他已经不记得自己跑了多少趟政府,多少趟进入上海庙的关卡,他只知道公司化产品及所需物资如要顺利通行,就必须要办理多项手续和证明。为了确保每一辆车能够顺利通行,他没有给自己留一点休息时间,他不厌其烦地询问外来人员及车辆详细信息,有时跟他对接的工作人员都不胜其烦,但他还是每天重复着同样的步骤。

面对着各类报表,面对着大数据推送的各类信息,梳理、统计、核对、协调、处理、确认,再协调、再处理、再确认,他告诉自己动作快点,凡事提前想到位,就一定能让更多的车辆顺利通行。

“爱叨叨”的老郭  

 “疫情当下,刻不容缓,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上下同心,任何死角不能存,门卫、焦管、装车区、发运等对外易接触的重要岗位人员,务必检查并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同志,请你规范佩戴口罩,这是对你自己安全的保障。”“大家快来做核酸,现在人不多了,还有没做核酸的吗,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做到一人不漏。”恒坤化工防疫办公群,一次次被老郭的信息“霸屏”。

(老郭耐心地向职工讲解当前疫情政策)

他不光对同单位人唠叨,连对外来施工单位人员也不放过,只要看见不对的事,他总要上前“唠叨”一番。

有一次看到职工未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上前就对职工说:“伙计,你看你的口罩这样佩戴不正确,这是对你自己的不负责......”他这一“唠叨”就是十几分钟,这名职工连连点头称是,“我戴好就是,您老别唠叨了啊,赶紧休息会儿吧。”老郭就这样在厂区里不厌其烦地“唠叨”着,也正因为他的“唠叨”,念出了厂区里疫情的“安全经”。

“好较真”的老郭  

“明白了没?如果还有不明白排查措施的,没看懂文件流程的,可以及时问我,一定为大家作出详细的解答。”疫情办公室经常浮现着一幕幕温情的画面,面对着职工以及外来施工人员的疑虑,老郭一遍又一遍地为职工答疑解惑,力求解决疫情管控期间职工们切身存在的困难。

经过园区内线上、线下对政策精神与公司措施的宣传,全体干部职工从内心深处对当下的防疫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核酸检测能够主动有序,佩戴口罩能够互相提醒,行程能够按时上报,这正是老郭“爱较真”的有力印证。


(老郭电话沟通车辆进入卡口相关手续问题)

疫情期间,他每天工作连续十几个小时,经常加班到深夜,累计上报各类报表及材料千余份。即使这样,他也没喊过一声苦,他总是一脸微笑的说“不累是假的,老同志了都!但是在疫情面前要做到不畏惧、不退缩......”

在疫情面前,老郭用自己的忙碌为保护公司职工的健康生活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抗疫防疫“保护伞”,换取厂区疫情“零疑似”,安全“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