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恒坤化工:向这群“铁人”致敬!

作者: 尹作玲 孙倩 马荣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来源: 新矿内蒙古能源

微信图片_20221013083541

近日,恒坤化工LNG车间上演了“抢修保供 显担当”的动人画面,充分发扬了新时代铁人精神,彰显了恒坤人扎根内蒙,干事创业、稳产保供的精气神。

微信图片_20221013083548

LNG岗位工在例行巡检至混合冷机压缩机厂房时,发现北侧地面有渗水现象后立即汇报车间,经车间现场排查,发现混合冷机压缩机油冷却器工艺循环水管线爆裂,车间立即汇报公司并启动循环水泄漏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紧急抢修,确保安全生产。在循环水管线抢修现场,公司组织抢修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进入深达到1m的水沟,为尽快恢复LNG生产,“铁人们”不畏寒冷潜入水中对管线进行抢修作业。

据了解,循环冷却水是LNG生产中“血液循环”系统,承担着混合冷剂油站油泵出口的润滑油冷却降温、保证混合冷剂压缩机本体、齿轮箱以及电机润滑点温度正常的作用,尽快恢复循环水系统迫在眉睫。由于地下管道埋深达1米多,厂房内检修空间小,管线与主管线连接无法停水(该管线主管和焦化共用一套系统),维修施工难度大,为避免焊口破裂管道压力突然释放造成故障扩大,抢修人员破拆地面后不顾积水的冰冷,轮番进入,经过数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恢复了正常供水。

用“在路上”这三个字是对管道抢修人员完美诠释,不怕脏、不怕苦是他们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他们一年四季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保障公司安全生产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这次抢修,他们向公司交上了最美的答卷,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扬了恒坤人团结务实的“铁人精神”,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是他们热爱企业的完美诠释,是他们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