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千里之外新矿人 大漠奉献展风采—内蒙能源康庆国

作者: 徐进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

作为2007年首批入蒙创业者,康庆国不忘初心使命、默默奉献大漠,先后荣获内蒙能源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集团公司“纪检先进个人”和2021年山东能源、集团公司“优秀务党工作者”。 

注重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康庆国现任内蒙能源纪律检查室业务主管。他十分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带头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使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上级党委、内蒙能源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拓展思路、推进工作。 
坚守纪检初心,发挥“利剑”作用。康庆国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了企业风清气正。完善了纪检监察制度体系,牵头组织对长城一矿、裕兴煤矿、综合服务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堵塞了漏洞,促进了权属单位管理更规范、发展更健康,实现整改落实和改革发展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加大了上级批转的问题线索初核和自办案件审理工作,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达到了阶梯性预防、层层防范效果,形成了方式多样、及时有效、惩教结合、齐抓共管的监督执纪工作格局。做好了上级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牵头组织各专业部室制定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分项整改措施、能源集团党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抓实了集团党委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反馈巡察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创新支部工作方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康庆国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者职责,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钻研党建工作业务,构建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建设了“聚力扬帆”党建品牌,创新了 “1+2”党建管理体系,突出了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任务的有机融合,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信息报送、舆情宣传、督导问责等工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6月,他带领的综合党支部荣获新矿集团“过硬党支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