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忠诚履职尽责 守护幸福平安—内蒙能源综合治理中心经理 韩波

作者: 韩波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新矿内蒙古能源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韩波同志1989年在上海市武装警察部队服役,1992年参加工作,是一名有着十七年党龄的老党员。自2012年调入内蒙能源公司以来,他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感染身边每一位工作者。

2017年,韩波受命担任内蒙能源治安保卫负责人,他以服务企业发展大局、满足职工需求为宗旨,认真践行“维护企业利益不受侵害,保障地企安全稳定”的工作原则,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一致肯定。 

“守规矩、打胜仗”是韩波同志的“座右铭”。他常说“治安保卫工作如果没有过硬的业务技能和扎实的军事素养,根本无法胜任治安保卫工作,只有过硬的本事才能打胜仗,才能挺身而出保护职工群众”。他常年坚持体能训练,一跑就是10公里,始终保持过硬的体能,在工作中精益求精,被单位评为“企业明星”。在集团公司军事大比武中连续四年荣获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先后获得“集团公司创业标兵”“集团公司优秀护卫队员”“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优秀信访调解员”“鄂托克前旗反诈代言人”等称号。

他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工作中实施了“3定6S”“智能扫码出入系统”“今日水印相机”“出门证台账式”管理模式。利用废旧物料设计制作“单警装备放置架”“声光提醒器”,创新实行“ABC分级评比制度”“黑名单制度”“监控照明打更制度”。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领航员”。在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上海庙镇实行了交通管制,外来车辆、人员进出受阻,对煤炭发运、职工返程、企业复工造成了严重影响。

为确保职工顺利返程复工,煤炭发运正常运行,他临危受命,积极与驻地疫情防控部门协调沟通,主动安排人员协助地方政府、交管部门做好返程复工人员、车辆检疫登记等工作,积极协调蒙宁交界防疫检查站,组建煤炭发运疫情防控群,以“零接触”方式,畅通绿色运输通道,保障了内蒙能源复产复工和煤炭发运工作的顺利开展,为阻击疫情赢得了先机。

他是企业利益的忠实维护者。2020年,韩波同志积极与驻地公安机关沟通协调,联合建立了“警企联防联动”机制,构建起“警企联防、警企联动、警企联调”模式,开创具有上海庙特色的“共建、共享、共融”的高效防控新格局,形成了“警企大联动,安保大协同,监控全覆盖,巡逻无死角,管理无漏洞,服务零距离”的警企联防核心工作模式。 

近年来,他带领团队累计化解矛盾纠纷107起,接受群众求助168起,帮助找回走失儿童6名,帮助找回重要财物9起,开启了服务职工群众的“第一窗口”。他多次带队破获盗窃矿山设备、生产物资、煤炭产品等盗窃案件36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一千余万元。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韩波将时刻铭记在党旗和军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始终以维护好矿区广大职工家属利益为己任,在默默守护矿区平安和谐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