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山东能源党员先锋岗丨长城五矿信息自动化党员先锋岗

作者: 长五宣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4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

岗位名称:长城五矿信息自动化党员先锋岗

规划智慧化矿山建设(资料图片)

简要事迹:

关键时期豁得出来。在矿井首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建设中,由于疫情影响,设备到货时间延迟,在安装调试关键时期,作为矿山自动化前沿尖兵,先锋岗党员带领全体成员抱定“设备到货延迟,但工期不能延迟”的决心,现场24小时不间断奋战,先后克服技术难题12项,比原定工期提前7天建成上海庙区域首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并在区域内首家应用综掘机可视化遥控技术,实现采掘主体设备的智能化。

井下系统地面集控(资料图片)


重点工作冲得上去。为贯彻能源集团“三减三提”重点工作,先锋岗党员带头攻坚系统集成难点任务。根据单班入井百人计划,设计搭建高速数据传输通道,建设完成综合自动化平台,集成了提升运输、通风排水、压风供电、应急广播、监测监控等22个子系统,安全信息、生产数据、应急避险实时联动,实现生产指挥统一调度、可视化管控,减少岗位工60余名/天。

业务技能大练兵(资料图片)


破解瓶颈难题顶得上来。瓶颈难题就是先锋岗的重点研究课题。针对转运皮带运力受限瓶颈,党员带领群众集思广益,建成TDS 智能干选系统,采用先进的检测及执行技术,避免了分选过程中的水资源投入,消灭了煤泥水浓缩回收装置以及合介泵、煤泥水泵等大功耗设备,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提高。

主提升机系统优化(资料图片)


党委组织部供稿



了解更多新矿新闻,请点击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