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消灭四个浪费

长城三矿:遏制“舌尖浪费” 引领文明新“食”尚

作者: 李莹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 新矿内蒙古能源

长城三矿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引领矿井文明新“食”尚。

走进该矿职工食堂,整洁明亮、简约大方、设施齐全、功能分区合理,最为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电子大屏上醒目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宣传标语,除此之外,橱窗和餐桌上也是随处可见“厉行节约”的桌签和标有文明用餐引导语的台卡。并且,每个菜盘里都整齐地摆放着公勺公筷,职工取餐时,都会自觉使用公勺公筷。

“我们严格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积极推行标准化营养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杜绝浪费。”该矿食堂负责人徐兴伟说。

该矿全面加强职工食堂原材料采购把控、出入库的验收管理,遵循“分类分架存储、先进先用、现进现用”原则,有效避免食品原料囤积浪费。同时,他们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对加工过程进行量化考核,规范操作流程,防止加工过程食品浪费。

同时,该矿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积极宣传上级关于“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工作部署及各单位典型做法、典型事例,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珍惜爱惜粮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思想和意识,深刻践行“光盘行动”。

“我们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文明餐桌’推行办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规范管理,正确引导,当好‘领头羊’,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引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让‘文明餐桌’蔚然成风。”该矿党委副书记宁方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