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长城五矿举办冲击地压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现场演练

张海云 郑奉新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我是调度指挥中心,现1306工作面后方发生冲击地压事故,请立即停产撤人......”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增强矿井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风险的能力和应对发生事故时的处理能力,提高矿井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水平,长城五矿举办冲击地压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现场演练。

演练模拟1306上平巷发生大能量事件,能量达到1.1×104J,区域微震监测系统发出预警信息,同时工作面后方50-100米范围老空区发生震动,巷道变形,无人员伤亡

演练前,该矿总工程师组织防冲专业、采煤专业、机电信息专业、安全监察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治安保障中心等单位部门进行演练脚本及演练过程审查会,精细安排各演练单位注意事项,使每名员工熟知应急处置流程和自救互救措施。

演练过程中,该矿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救援组、技术处理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立即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应急演练领导指挥部小组成员相互沟通,及时制定有效措施,下达准确命令,有条不紊地安排每一道演练程序,迅速完成每一道救灾任务。历时1小时紧张有序抢险,所有参演人员做到了招之既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抢险要求检验矿井在紧急情况下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矿井应急救援预案,提高事故应急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