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恒坤化工:巧用“双线” 搭建人才培养“新桥梁”

作者: 马荣 张鑫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为提高全员素质能力,恒坤化工巧用“双线”模式,搭建人才培养“新桥梁”。

“双线”学习模式,让职工学的津津乐道。恒坤化工充分利用网络的便捷性,推出“学习强企”APP,上传工艺技术、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学习内容,让职工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参与日常学习,开启“零碎式”线上学习模式,构建广大职工自主成长的新平台。线下每周六上午举办“全员素质提升培训班”线下大课堂,采用PPT课件形式,紧密结合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实际,确保讲课内容与企业关联度高、管理精确高效,讲解生动,易于理解、便于接受。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外聘部分企管专家进行现场或视频授课,让职工学的津津乐道。

图片

▲职工通过线上答题赚取积分、兑换礼品

“双线”练习模式,让职工练出真材实料。恒坤化工以线上“学习强企”APP为载体,设置“每日答题”板块,线上开展练习,为鼓励职工提高学习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还设立积分兑奖机制,让职工通过答题赢得积分从而兑换小礼品。线下组织开展DCS岗位、化验岗位、化工仪表岗位、调火岗位、电工岗位、电焊工等岗位练兵竞赛,进一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促进工作技能的全面提升,营造立足岗位“学技术、钻业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员工队伍由操作型向知识型、技能型、学习型的转变。

图片

▲线下开展技术培训活动,提高人员素质

“双线”考核模式,搭建考核“新平台”。为检验职工学习成果,激发职工内生动力,恒坤化工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利用“学习强企”APP,线上开设“考试考核”专栏,设立月度安全考试以及采样化验、质量月、安康杯等专项考试。线下针对“素质培训大课堂”制定培训考核制度,根据培训出勤、课堂表现、培训记录、考试成绩对参培人员进行月度综合考评,考评结果纳入部门绩效考核,督促参培人员认真学习,提高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