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内蒙能源各单位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在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内蒙能源各单位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消防演练等系列主题活动,夯实企业安全发展根基。


综合治理中心

11月8日,内蒙能源综合治理中心在山能国际酒店(塞上店),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活动模拟酒店突发火情,在听到消防报警后,全体参演人员迅速反应,启动突发火情应急预案,按照既定火灾逃生路线,有序地从安全通道撤离“火灾”现场,到达楼下指定安全位置集合,演习圆满结束。

图片

随后,综合治理中心负责人还现场向大家讲解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火情时的应急措施,并让参演人员亲自操作,提高他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

“在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开展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旨在全面提升酒店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综合治理中心负责人韩波说。(韩瑞 亓永丽 石安东)


长城一矿

11月9日,长城一矿开展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冬季防火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安全事故。

图片

在宣讲现场,该矿保卫科科长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就如何做到预防火灾、查找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和做好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消防知识,为现场职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

图片

该矿保卫科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单,并亲身示范了2种型号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职工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杜江涛)


长城三矿

长城三矿积极开展“全国消防宣传日”活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微型消防基站等多种方式,构筑“全方位 一体化”的消防工作格局。

图片

该矿组织“红柳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并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滚屏等多种方式宣传消防知识,利用微信群、电视等多媒体广泛开展防灭火教育,实现了“线下活动+线上融合+立体传播”共同发力,筑牢矿区安全“防火墙”。

“通过参加矿上举办的‘全国消防宣传日’活动,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同时也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隐患有了更科学的防范措施。”该矿职工曹继辉说道。(孟偲凡)


长城五矿

长城五矿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宣教活动,营造“人人知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爱消防”的良好氛围。

该矿组织宣传队伍深入到矿区食堂、宿舍、车间等重要场所,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冬季用电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向职工详细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提醒广大职工要增强防火意识,防火未“燃”需留心。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对矿区重要场所内的用电线路及消防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提醒职工将消防意识贯穿心中,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职工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了“人人参与、相互提醒、提前防范”的浓厚氛围。(王庆军 尹波)


长城六矿

11月9日,长城六矿组织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图片

活动中,该矿保卫科消防管理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形成原因、基本灭火方法、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正确报警和逃生,提醒广大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必须掌握好消防灭火的基本能力,做到消防的“三知、三能、三会”。

该矿还向职工发放了消防手册和宣传页等宣传资料,讲解了冬季用火用电、初期火灾扑救和家庭日常防火常识,以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强化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处置能力,为矿区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王传玺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