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新矿集团内蒙能源:战“疫”一线党旗红

作者: 王士波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 山东能源网站

近期,距离新矿集团内蒙能源上海庙矿区较近的银川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重威胁到在蒙创业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企业的生存发展。面对防疫“大考”,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冲锋在抗疫最前沿,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 迅速响应

10月18日,宁夏银川市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随着疫情的发展,该市3个地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地处蒙宁交界处的上海庙矿区,距离银川市仅仅30余公里,并且部分职工在银川安家落户往返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必须迅速采取果断举措,确保矿区零输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蒙能源党委闻令而动,立即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防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各基层党委牵头,明确任务分工,统筹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吹响了党员抗疫“集结号”。

该公司党委迅速组建了7个专项工作组,全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密切配合,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深入宿舍、矿区各个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卫生消杀、核酸检测、人员测温登记等工作,构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我们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一丝不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当好‘守门人’。”在矿区大门检查站执勤的内蒙能源党员陈辉说。

坚守一线 党旗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疫情期间,内蒙能源党员干部全员在岗,下沉基层,无轮休、无缺勤。

“请配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隔,做好个人防护。”

在内蒙能源医院,前来排队做核酸检测的职工排成了“长龙”,内蒙能源综合治理中心经理韩波24小时带队维持秩序,长时间扯着嗓子喊话,已经让他的嗓音变得沙哑,但他胳膊上佩戴的“共产党员”红色袖章分外红艳。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公司迅速对摸排出的1400余名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核酸检测是主动搜索潜在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控制疫情蔓延态势的有效途径之一,为做好此项工作,我们安排专人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卫生消杀等各项工作,安全高效率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韩波介绍说。

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醒目的党旗红。内蒙能源党员干部闻“疫”而动,主动担当,不辱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和生动实践,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同心战疫情,坚决打赢歼灭战。

全员发力 同心战疫

“请各单位立即摸排本单位自22日以来,从鄂尔多斯地区以外地方返回人员,并注明详细信息。”

“收到,马上排查。”

随着疫情的发展,基层区队每天会收到不同的流调和信息汇总指令,内蒙能源长城一矿综采一队党员张兆旭正坐在电脑前,快速的统计人员信息,逐一摸排近期职工出行情况。

“及时收集重点人群的行动轨迹,能够为判定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和划定消毒范围提供依据,为了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我们逐一给区队职工打电话核实情况,工作虽然辛苦,但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期我就得顶上去。”长城一矿党员张兆旭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蒙能源69个基层党组织,120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在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卫生消杀、安全生产等各条战线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从机关到基层,从党员领导干部到广大职工群众,内蒙能源战“疫”系统全面激活,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矿区工作者、志愿者、各岗位职工积极响应,自觉行动,党群勠力画好了疫情防控“同心圆”,共同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