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一矿举办“手指口述 安全确认” 活动竞赛

作者: 杜江涛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 山东能源网站

10月28日,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一矿举办“手指口述 安全确认”安全比赛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理念和行为标准,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形成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参加本次比赛有煤机司机、液压支架操作工、安全监测工、配电工、瓦斯检查工等50余人,参赛选手严格按照本工种“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的程序要求进行比赛,通过心想、眼看、手指、口述等一系列行为,对工作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进行确认。评委按照评分要求,逐一评判,经过2个小时的角逐,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该矿通过此次“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比赛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各岗位“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在现场工作中的正确运用,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努力达到“人”的注意力和“物”的可靠性高度统一,避免违章、消除隐患、杜绝事故,进一步促进实现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