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瞬间

我与企业共成长丨你我都是一棵,见证沙漠起绿洲

作者:  胡继世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窗外的槐树愈发青翠,这棵槐树是我的老朋友了。

记得刚来长城矿的时候,除了两排低矮的平房,什么都没有,漫漫黄沙,茫茫戈壁,刮起风来无休止,当地居民讲,这里一年只刮两次风,一次刮半年。早晨醒来,被子上全是黄沙,就连嘴里也咯吱咯吱响。我们出来是创业的,不是来享受的!同事们齐心协力,一步步建设着长城矿。一天中午不经意间,看到窗子外面那块大石头旁边现出一抹绿意,出去一看是一颗小绿枝条,头上顶着几片嫩嫩的叶子。我立刻招呼同事们过来观看,就像沙漠里发现了绿洲,大家都很欣喜,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今天你浇水,明天他松土,关怀备至。由于害怕小树苗被意外伤害,我细心地为它扎上了栅栏,小树苗一天天长大,我们的企业也在一天天发生着变化。

一排巨大的煤仓耸立起来,标志着我们矿初具规模,高大气派的办公楼建起来了,紧接着宽敞明亮的宿舍楼也拔地而起,职工们兴高采烈地搬进新房,彻底告别了老旧的平房时代,办公区、宿舍区也绿化一新。在我们的保护下,小槐树茁壮成长,越来越身姿挺拔,它的枝丫间竟开出了几朵喷香的槐花!我们如获至宝,众星捧月般每天围着它,甚至吃饭都出来蹲在它身旁。闻着沁人心脾的清香,陶醉其中。

槐树的成长也见证了我们企业的逐渐壮大。掘锚一体机、智能开采工作面、人工智能集控装置…… 使长城一矿成为当地企业排头兵、领头羊,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草原戈壁上。几座现代化矿井的快速投产,以及焦化园、中心洗煤厂等一流企业相继落成,内蒙能源横空出世了。出道即巅峰,集煤炭、化工、电力、机械装备于一身,打造一流产业集群,迅速撑起新矿集团半边天。作为一个身在内蒙的新矿人,我由衷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说,生产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生产失去了安全将毫无意义。深刻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同时,我深感自己肩头的责任重大,唯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本领,为职工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为我矿安全大厦添砖加瓦!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在茫茫戈壁滩上崛起的能源新城,把开采的煤炭生成油、变成电,为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富足美满。

崭新的蓝图已经绘就,美好的明天阔步走来。让我们张开双臂,热情拥抱这属于你我的新时代!“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明天属于勤劳勇敢的新矿人!未来属于光荣和富有梦想的新矿人!我们誓为建设一流清洁能源集团贡献新矿智慧、内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