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集团公司2023年度“先进个人”——恒坤化工 郭志强

作者: 王蕊蕊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郭志强,男,蒙古族,28岁,现为恒坤化工安全监察中心办事员,助理工程师。自2020年入职恒坤化工以来,踏实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做好地方政府及上级单位安全检查对接工作,严格整改验收标准,将安全监督考核贯穿于工作始终。

图片

坚持以人为本,重视事前预防

郭志强积极与外委单位沟通,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进行双预控系统在线运行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编制风险清单,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制定风险定期检查任务,共计录入122个生产设备设施系统,制定管控措施600余项,目前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在线巡查完成率在98%以上,实现了双预控体系在线平稳运行。

坚持有效落实,重视精神宣贯

根据上级安全会议精神,郭志强剖析制定公司级分解措施,细致解读安全会议精神、组织责任单位落实会议精神,对落实情况按照一会议一档案的要求进行整理。2023年共计分解工作任务150余项,经新矿集团、新矿内蒙古能源等相关部室进行验收评比,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图片

坚持闭环管理,重视隐患治理

在上级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方面,郭志强共计接待上级检查40余次,组织问题整改750余项,对无法按期完成整改的工作任务向上级申请延期,在负责上级检查工作整改闭合方面,从未出现因没有按时汇报,从而导致被上级考核的情况。

作为一名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人员,郭志强深知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他常说:“安全是每一名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是企业所追求的最大效益,安全是企业的形象,更是企业未来的发展。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一定要坚持下去,做到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职工当成家人,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自己家的事儿,就不会觉得累!”

郭志强同志以其杰出的表现和卓越的贡献,成为安全生产管理领域的楷模和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郭志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为加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