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身边的榜样丨集团公司2023年度“先进个人”——恒坤化工 郭正

作者: 邵芳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郭正,男,29岁,2020年8月进入恒坤化工,现任恒坤化工机电管理部技术员。自进入恒坤化工以来,郭正先后在备煤车间、保运车间、LNG车间、机电管理部工作学习,切实履职尽责,创新办法,完成了设备全生命周期管控平台的搭建、电子票证的设计与筹建等关键项目,为推动恒坤化工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勤勤恳恳,对工作始终如一

“不叫一日闲过”是郭正常说的一句话,3年来,郭正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干劲、精益求精的钻劲,不断深入学习设备、电气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有了很大提高,逐渐从一名新入职大学生成长为公司技术骨干,先后参与了《设备全生命周期》课题研究,发表了《浅谈信息化在设备管理中的应用》等3篇论文,大大提升了恒坤化工设备管理水平。

图片

创新思路,对工作任劳任怨

俗话说“设备一转,电费百万”,针对公司运行设备多、耗电大的现状,郭正不断深入现场一线,时刻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实施了“内部+外部”电能双控措施,节约电费759.81万元;持续推进数字化工建设,按照“无人则安”的管理理念,强化设备设施选型、优化厂区监控系统、减少巡检人员,实现设备巡检率稳定在100%。

追求卓越,对工作精益求精

化工行业对设备精准度要求比较高,但又面临着高温、高压等现状,做好设备管理是一件困难且又复杂的工作,既需要对设备的结构分布了然于胸,又需要对每台设备运行情况实时了解。为此,郭正常常深入车间现场了解设备情况,对设备的数据做采集、做对比、做调查,潜心研究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和质量的方法,建立健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总是比别人多一点敬业、多一点勤奋、多一点吃苦、多一点用心。”这是同事们给他的评价,郭正始终践行“肯干、敢干、实干”的工作精神,以“鸿鹄”为志,挥洒青春的汗水,不顾一切地拼搏、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