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创·实”党建在内蒙

【“创·实”党建在内蒙】长城二矿:做实“党建引领”打好开局主动仗

作者: 肖荣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4日   来源: 内蒙能源你我他

2022年以来,长城二矿党委从认真回顾总结、加强作风建设、制定目标计划、细化党建考核等多方面入手率先发力,以党建为引领,开启奋进2022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认真回顾总结。该公司对照检视材料认真剖析总结,从个人和单位两方面查漏洞、补短板、找不足,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加以推广,对短板和不足则不断整改,逐步完善。

加强作风建设。该公司牢牢抓住“两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紧紧盯住公司关键岗位的特殊人群,在组织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的同时,利用电子大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推送廉政标语、致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廉政过节通知及倡议书和提醒函,并与公司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签订廉政责任状,用警钟长鸣的方式为企业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蔚蓝天空,为开心过节、平安过节营造出快乐、祥和的浓厚氛围。

制定目标计划。该公司立足新起点,要求党委各职能部门围绕各自的工作,在新的一年对各自的工作作出新的规划、拿出新的方案、推出新的举措,各单位在制定目标和计划时,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工作实际,从小处着眼,往大处发力,出实招、出新招、出奇招,为开启长城二矿新征程迈出了崭新的步伐。

细化党建考核。该公司结合以往在党建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以“全覆盖、严问责、细考核”为出发点,把涉及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稳定、卫生等部门全部吸收进党建考核组,在每一次对基层单位进行全方位考核的同时,以打出的分数为依据,在党建考评会上对落后的支部进行通报,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