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创·实”党建在内蒙

【“创·实”党建在内蒙】长城三矿:锤炼“学+严+思” 全面提升党建质效

作者: 李莹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4日   来源: 内蒙能源你我他


为深入推动能源集团“双入双创”和集团公司“创·实”党建模式的创新孵化落地,长城三矿从“学+严+思”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书香、创新、务实”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从“学”字上下苦功夫,打造书香党建品牌

该矿认真落实“学、讲、测、研”四步学习法,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读书活动、党建基地红色书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党内法规、业务知识等,把“软任务”变为“硬约束”,着力培育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

“我们党建基地发挥‘加法’效应,运用‘阅读红色书籍+党史学习教育’机制,不断丰富学习资源,增加红色书籍数量,让‘红色书籍’成为职工群众学习成长的红色‘加油站’。”该矿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时衍柏说。



从“严”字上下硬功夫,打造创新党建品牌

该矿进一步修订完善党建考核体系,加强对党员示范岗、五好党员常态化考核,把机关党员创新创效列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利用党员创客联盟推动创效,以党员骨干打造创客联盟,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效,发挥党员的创新创优智慧,有效推动了矿井党建工作创新创效。

同时,该矿构建以党委“红柳先锋”党建品牌为主干,基层10个党支部品牌为支撑的党建品牌集成创新架构。在党委“红柳先锋”品牌引领下,基层“四比四创、先锋引领”“红色骑兵”“开拓先锋”“创新创效先锋”“党员岗,硬堡垒”等各具特色的党支部品牌,为党建效能全面释放奠定了基础。



“思”字上下真功夫,打造务实党建品牌

“我们要以务实的态度思考谋划党建工作,增强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针对当前基层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党建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措施,以务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长城三矿党委副书记宁方智说。

近年来,该矿坚持以务实作风抓党建,重视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开展“七个一”先锋培树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有思考,在思考中有创新,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为矿井发展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