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板块
仓储物流

呼铁新源公司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7日   来源: 

呼铁新源公司于2011年10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其中,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注资2500万元,持股83.33%;内蒙古呼铁物流公司注资500万元,持股16.67%。

上海庙能源化工园区西部铁路专用线于2019年5月取得核准批复,并相继取得鄂上铁路和三新铁路的接轨函。本线路以精细化工园站为终点,与鄂上铁路上海庙西站、三新铁路上海庙站实现双向接轨,并配套建设煤炭集运站,线路正线长21公里,项目估算投资8亿元。本线上行重车方向,近、远期上行运量分别为 1400万吨、1900万吨,主要为外运的原煤、洗煤、焦炭;近、远期下行运量为 50万吨、150万吨,主要为运入的炼焦配煤。线路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2.3亿元,利润总额8000万元。

西部铁路项目建成后可与既有的上海庙三新铁路、上宁铁路以及规划的陶上线连接。向北通过三新铁路与东乌铁路相连,向南通过上宁铁路与太中银铁路相连,向东通过规划的陶上线与蒙华通道相连,实现向区域内的电厂、华中、西南、西北地区输送能源的便捷通道,可满足电厂、焦化厂等大用户的直达运输,提高用户燃料的可靠性,同时可扩大销售半径,从而优化销售格局,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提高内蒙能源整体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1100710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