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新上海一号煤矿“三强化” 推动形势任务教育入深走实

作者: 陈成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新上海一号煤矿扎实开展“四爱四提四树”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将形势任务教育作为转作风、提士气、强管理、促发展的重要思想武器,全矿干部职工齐抓共学,在思想上聚合力,在行动上齐攻坚,推动矿井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强实干。该矿根据集团公司下发的文件要求,再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任务举措,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分解为八大项16小项。成立形势任务教育工作小组,将责任细化到各部门、各具体工作人,通过定期督办的形式对工作开展进度和完成质量进行全流程管理。他们将形势任务教育工作与责任单位绩效考核相挂钩,以奖惩激励为手段,以考核督查为抓手,确保形势任务教育工作在全矿入深走实。

强化典型引导,强氛围。“通防工区宋宝峰通过改革创新,实现快速挪移钻机免组装,由原来一个班2个孔提升到5个孔......”近日,新上海一号煤矿将12名荣获矿井“最美矿工”荣誉称号的职工制作成宣传牌板,并组织宣讲队伍对他们的优秀事迹进行宣讲。该矿持续做好典型宣树工作,将荣誉光环聚焦在生产一线,让讲奉献、有能力的奋斗者“站C位”,大张旗鼓利用多种形式浓厚宣讲氛围,让奋斗者为职工树学习榜样,立比超标杆,在矿区营造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浓厚范围。

强化形式创新,重实效。连日来,该矿从领导班子到基层支部围绕“四爱四提四树”形势任务教育展开大讨论,他们聚焦矿井发展沿革、矿井风险挑战、矿井发展规划,围绕个人讲奉献、管理增效益、企业谋变革进行深入研讨。该矿不断丰富开展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构建大宣讲、大讨论、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五位一体”工作法,对管理人员综合能力再提升,对一线职工思想素质再塑造,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干事创业队伍,为矿井提供强劲的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