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新矿内蒙古能源迎来鄂庄煤矿赴蒙创业职工

作者: 各单位通讯员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3月30日至31日,新矿内蒙古能源迎来鄂庄煤矿赴蒙创业职工161人,各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热情温馨的接待活动,迎接“家人们”的到来。

图片

在此之前,新矿内蒙古能源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人员接待工作,逐项落实责任人、责任部门,进一步细化流程、完善方案,确保让老区赴蒙创业人员切实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榆树井煤矿
“坐了一天车了,大家都辛苦了,快放下行李,食堂已经为大家准备好饭菜,到食堂吃口热乎饭……”“不辛苦,都晚上十点多了,还在等着我们,还为我们准备了这么丰富的晚餐,非常感谢。”

图片

3月30日晚,榆树井煤矿迎来了省内16名矿工兄弟支援矿井建设,为矿井注入了“新活力”。
为做好新职工的入职工作,该矿由人力资源部 、党群工作部、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形成工作专班,提前为他们准备好宿舍、饭菜、到高速路口接站等,并安排志愿者帮他们提行李,全力以赴为新职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到回家的感觉,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工作环境。
3月31日,该矿组织新职工召开了座谈会,介绍了矿井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企业文化等,并寄语大家迅速调整状态,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工作岗位中去。
“既然不远千里来到新的工作岗位,我就已经做好扎根内蒙的准备,我将服从安排,尽快了解矿井的工作环境,培训结束后,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去。”新职工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榆树井煤矿将按照“同工同酬、对口安置、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分配工作岗位,并进一步加强思想融合和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柳启龙)
长城一矿
3月30日晚,长城一矿迎来鄂庄矿业11名创业职工。该矿全面做好各项迎接准备工作,热情接待了“家人们”的到来,让创业职工感受到“一家人”的温暖。

图片

长城一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周密安置方案,相关单位及时沟通,紧密联系,协同配合,同时制定好岗前培训计划,帮助他们尽快走向新的工作岗位。
该矿表示,“当前正是长城一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攻坚期、关键期,鄂庄矿业职工们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的人才和技术,补充了新的力量,相信他们的加入会更好的促进矿井增量提效,安全生产。”
进了长城一矿门,就是长城一矿人,接下来该矿将全力做好后续安置工作,帮助老区兄弟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杜江涛)
长城二矿
3月30日,长城二矿迎来鄂庄煤矿8名调入职工。长城二矿主要领导深入职工宿舍了解接待情况,表示,欢迎加入福城矿业大家庭,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要求,迅速进入学习工作状态,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同时,也希望大家把鄂庄煤矿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好的技术、好的创新成果带进来,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图片

 “我们参照宾馆标准,为鄂庄煤矿新调入职工配置房间,室内配齐了新床新被褥16套。配齐桌椅橱柜、电视电扇等生活物品,实行24小时精细化管理服务,为新调入职工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长城二矿暖心服务站郑纪来介绍说。
长城二矿将全力做好调入人员安置工作,正确引导、解疑释惑、帮扶稳定,在生活上,保障住宿洁净、衣食顺心、健康卫生,细致周到,让鄂庄煤矿调入职工第一时间感受到“一家人”的温暖。(裴梅梅 赵瑞)
长城三矿
3月31日,长城三矿喜迎3名鄂庄煤矿创业职工,为矿井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图片

该矿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人员转岗安置战略部署,全力保障鄂庄煤矿转岗职工工作踏实,生活舒心。对新到职工进行了座谈沟通,让他们了解矿井基本情况、规章制度、人员维稳、诉求渠道。同时,在饮食住宿、岗前培训、工作分配等方面做好做实,及时了解他们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给予解决,让他们在三矿工作有幸福感、自豪感。
“长城三矿为我们提前准备了床上用品及洗刷用品,就餐卡充值300元,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既然选择了三矿这个大家庭,我会尽快适应环境,好好努力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到女工鉴璐璐感慨地说。(房树厚 李善勇 孟偲凡)
长城五矿
“呦,老张你也来了,太好了。”“老李,我们又可以并肩作战了。”“来来来,把行李给我......”3月30日晚上9点半,在上海庙单身公寓长城五矿两名职工见面后相互嘘寒问暖,并热情欢迎好兄弟加入长城五矿大家庭。

图片

据了解,该矿在创业人员到达前,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协管服务人员为他们配备暖瓶、快餐杯、毛巾、洗脸盆等10种生活用品,并为他们即将入住的房间清理的洁净如新,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到内蒙了,刚到宿舍收拾完,看一下宿舍干净吧。”“在外注意安全,你到了我就放心了......”刚收拾完行李的老赵正在给家人视频聊天报平安。
“进了五矿门,就是五矿人,大家来到五矿,希望继续发扬在鄂庄煤矿兢兢业业、勤奋朴实的优良作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长城五矿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次日上午9点,在欢迎仪式现场,该矿负责人对鄂庄煤矿赴蒙创业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并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本着“专业对口、工种相近、按需匹配”的原则,科学排定工作岗位,落实好相关待遇问题,做到同工同酬、机会均等,确保创业人员舒心生活、安心创业。(李魁)
长城六矿
3月31日,33名来自鄂庄煤矿的职工踏上了外出创业征程,正式加入了长城六矿大家庭中。

图片

该矿主要领导介绍了长城六矿企业文化、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创业职工迅速调整状态,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岗位,团结一致为集团公司全面构建“一体两域”发展布局贡献青春六矿力量。
随后,培训人员带领职工们办理了智慧食堂刷脸就餐业务,并为他们的餐卡储存了300元餐费。“不用担心,我已经到了长城六矿,矿上非常好,对我们进行了热情接待,放心吧.....”不少职工拿起手机拍摄视频给家人报平安。下一步,长城六矿将开展为期3天的转岗培训班,内容涵盖矿井经营管理、治安管理、企业文化、专业技能等各方面,帮助他们熟悉工作环境,增强专业知识。(王宁)
恒坤化工
“欢迎来到内蒙古”“欢迎来到恒坤化工,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啦”“这边温差大,叔你一定要注意穿衣”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贴心的叮嘱,无不让鄂庄外出创业职工感到温暖。

图片

据了解,为了欢迎鄂庄外出创业职工来到新矿内蒙古能源恒坤化工创业,恒坤化工提前部署,提前安排运营管理部负责人、青坤志愿者等人在单身公寓等候迎接。随着大巴车缓缓驶进单身公寓,车门一打开,青坤志愿者们立即走上前帮他们拿行李,对他们表示欢迎。
夜晚气温骤降,志愿者们细心地提醒旅客注意天气,现场一片温馨。来到宿舍,相关负责人细致耐心给他们讲解到厂注意事项,并询问他们生活上是否缺少帮助,在得知宿舍楼热水机未来得及安装,志愿者立马下楼帮他们提来了热水。“没想到,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在等我们,还帮我们打热水,我们真的是没有想到,真的太感动了,谢谢你们。”一位鄂庄矿老职工说道。
“员工转岗分流,以前在矿上工作,矿上就是家,现在走出去创业,分流到了恒坤化工,恒坤化工就是他们的后盾。我们要以政策暖心,及时关注转岗分流员工的思想动态,解决出现的难题,确保员工放心离岗、安心创业,让他们感受到恒坤化工永远是他们的家。”此次迎接负责人梁凯说道。(张鑫)
鲁新煤矿
3月31日,鲁新煤矿迎来鄂庄煤矿9名赴蒙创业人员。

图片

为做好此次鄂庄煤矿赴蒙创业人员安置工作,该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平衡协调具体安置事宜,精心策划接待方案,对来矿创业人员餐饮、住宿、岗位安置、岗前培训等均作了细致准备和周密安排,让创业人员吃上定心丸,感受企业大家庭的温暖,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矿井生产建设中。
赴蒙创业人员表示,将秉承“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理念,尽快融入新企业、适应新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扎根内蒙、奉献企业,在企业搭建的干事创业舞台上练就一身本领、干出一番事业、创出一流业绩,为企业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组织的关怀与厚爱。
组织老区退出矿井干部职工赴蒙创业是集团公司落实能源集团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更是对省外煤矿生产建设的强力支持。此次赴鲁新创业人员均为长期从事煤矿工作的一线管理人员和熟练工,将大大缓解鲁新煤矿复工复建后人力资源紧张问题。(古春涛 郜哲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