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张宏带队在鄂尔多斯市部分大型煤矿走访调研 呼吁企业优先保障民生用煤需求

作者: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煤炭工业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宗商品增产保供稳价的决策部署,9月2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带队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部分大型煤炭企业走访调研。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石瑛,鄂尔多斯市煤炭协会秘书长王凤鸣陪同调研。

  9月28日上午,张宏一行赴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调研座谈。神东煤炭集团副总经理王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王伟介绍了神东煤炭集团今年以来煤炭生产、经营和近期煤炭产能释放情况,结合鄂尔多斯地区煤炭市场供需形势,提出了四季度煤炭增产增供稳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张宏表示,鄂尔多斯地区是我国煤炭增产保供的重点区域,神东煤炭集团建成的千万吨级矿井群为保障我国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严格执行煤炭中长期合同制度和“基础价+浮动价”的定价机制彰显了煤炭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希望神东煤炭集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煤炭增产保供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增加煤炭产量,保障重点区域民生用煤需求。中国煤炭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将积极反映煤炭企业在增产保供、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调研煤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公司党委书记陈茂山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国煤炭直接液化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煤化工产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9月28日下午,调研组赴伊泰集团调研。伊泰集团煤炭运销事业部总经理纪彦林、副总经理隋景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纪彦林介绍了今年以来伊泰集团煤炭生产、销售、价格等情况,分析了鄂尔多斯市煤炭增产保供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措施建议。张宏分享了对今冬明春煤炭保供稳价工作和促进煤炭市场中长期平稳运行的建议,呼吁煤炭企业履职尽责、克服困难,尽快释放煤矿优质产能,建立与下游用户的长期互利共赢合作关系,优先保障重点区域的民生用煤需求,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准备工作。随后,调研组来到鄂尔多斯市新核增的保供煤矿之一——伊泰集团塔拉壕煤矿(该煤矿原设计产能600万吨/年,作为保供煤矿,今年核增产能400万吨/年,达到1000吨/年)实地了解该矿产能核增手续办理、生产经营情况等。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鄂尔多斯市煤炭协会相关部室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