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手续办理下的“忙人日记”—记山东能源先进个人王强

作者: 王士波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手续办理是制约矿井正常生产和秩序稳定的“卡脖子”难题,王强同志作为长城一矿手续专班的主要成员,长年累月驻扎在外,白天跑政府、找部门沟通协调,晚上学政策、整资料准备文件,不舍昼夜,与时间赛跑,经过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2023年以来,公司接连取得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局出具的矿井180万吨/年采矿许可证、矿井改扩建项目安全设施设计批复和联合试运转公告批复,为矿井依法合规组织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图正中为王强)

机遇往往藏在挑战的背后。2023年,长城一矿手续办理工作人员王强被临时选中成为项目手续办理团队的一员。虽然是一个新的领域,但王强抓住机会,迅速适应并深入研究相关政策、法规流程,在项目手续办理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勇于担当,承担了诸多重要的工作任务。包括项目的立项报告、项目筹措相关政策的研究和分析等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办证难,办证难,办采矿证最难。正如王强所说,手续办理工作需要的就是争分夺秒,一步慢步步慢,要时刻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争取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要比工作人员更加熟悉政策文件,强化信息对称,明确现状问题,抓好系列政策、信息收集获取,做好分析研判,为企业作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还要寻求有效路径,制定科学的措施,突出关键节点,锁定关键人员,抓精准落实,不管前面有多少困难,一定要把矿井手续办下来,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

图片

“2023年12月26日,公司取得联合试运转公告批复,当时记得太清楚了,那天风特别大,感觉人都快被刮起来了,我们去政务中心打证,不开玩笑地说,出来的时候都害怕证件被刮丢了,那一瞬间,真的太激动了,其中艰辛别人真的无法体会,这期间的压力真的太大了,感觉所有的同事都在看,都在关注手续办理进度,在想矿井到底什么时候能生产,还好顶住了压力,提前完成了公司交付于我的任务,这也是我的使命担当。”长城一矿手续办理工作人员王强说。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王强凭借突出的工作业绩荣获山东能源2023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4年,他继续带着新的任务奔跑在手续办理的路上。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新的一年,在公司决策指引下,他将以更加强大的勇气和毅力去完成矿井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生产要素公告这两个重要且艰巨的使命,为矿井手续清零目标、依法合规生产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