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集团公司2023年度“先进个人”——恒坤化工 乔正

作者: 满谢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乔正,男,汉族,38岁,中共党员,2012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恒坤化工煤质发运中心技术员。乔正自任职以来,工作扎实,态度认真,精心钻研业务知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焦炭产品质量保障以及发运稳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曾先后获得集团公司安全诚信班组长、内蒙能源优秀班组长、内蒙能源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23年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个人”。

积极奋进,勇于担当
2011年退伍后的乔正,进入到恒坤化工工作,也成为了家族中的第一个化工人。远离父母、背井离乡,开启自己的省外创业之旅。从军营到企业,乔正本着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风采的原则,以军人的高执行力要求自我,勤奋学习,主动工作。
投身基层的乔正没有选择安逸,而是来到了担负着输送原料煤重任的备煤车间,在这里乔正不断为梦想苦练技术、积累经验。在得知焦线、皮带机架托辊耳朵腐蚀比较严重,造成托辊无法安装,缺失严重,难以承受底皮带压力,这将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稍有闪失就会出现重大生产事故,面对这一棘手的难题,乔正主动请战,在一次次的实验和计算失败后,乔正和同事们没有放弃,以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钉子的韧劲儿不断钻研,在十几个日日夜夜里乔正不断查阅资料、画原理图,最终研究出了一种新型挂耳,解决了皮带支架缺少托辊的现象,保证皮带正常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了企业安全高效生产。

图片

坚持不懈,敢于创新
自参加工作以来,乔正一直从事于车间生产工作,乔正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技能,从班组管理到技术管理,一路走来,乔正秉承初心、始终如一,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的工作态度在一线,用新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用新技能适应岗位需求,逐渐成为一名“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工作中,乔正不断加强自我专业学习,熟练掌握工艺参数,注重质量研究,确保焦炭产品合格。不断进行创新,完成两台1860型复频筛的安装,筛面面积较原来增大一倍,焦粒筛分效果得到改善,焦粒良品率从原来91.60%提升至97.77%。新增一套大焦回破系统,大焦回破系统安装完成后大焦产量占比可以由原来的58%减至25%左右,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乔正用炽热的情怀,满腔的挚爱,在工作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锻炼。不断实现着自我的人生价值。在荣誉面前,乔正深知,是工作、学习磨砺了自己,是公司这个平台塑造了自己,认可了自己。今后的日子他将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永远为心中的信念之旗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