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勤耕不辍解难题 勇挑重担显担当——记新矿集团重点工作完成先进个人 韩世勇

作者: 房树厚 李善勇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韩世勇,男,1985年4月出生,201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长城三矿通防工区区长。自2007年从事通防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用辛勤和智慧为矿井通防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20年度获得“新矿集团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22年度获得“新矿集团重点工作完成先进个人”荣誉。

图片

2014年,韩世勇来到长城三矿通防工区工作。矿井“一通三防”工作不仅琐碎复杂,而且责任重大,面对煤层瓦斯含量高、沿空留巷采空区自然发火防治困难的客观条件,韩世勇始终秉持“实践出真知”的理念。白天,他在井下现场一线,跟职工干在一起,切切实实掌握井下的真实情况;晚上,与总工程师和技术主管探讨工作中的各种难题解决方案,创新灾害防治工艺。
“工作中他是一个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的领导,并且善于学习,面对我们矿区复杂的地质条件,他能带领我们解决各种问题。”通防工区技术副区长李洪兵说。
任通防工区区长以来,韩世勇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他根据生产接续情况,及时调整矿井风量。为确保沿空留巷采煤工作面采空区防火安全,沿空留巷采空区侧巷帮使用风筒布+锚网+喷浆的堵漏方式,前期每隔200m进行封堵密闭,并创新使用KA-GK型快速密闭喷涂材料对采空区巷帮进行封堵。为摸清+260m水平煤层瓦斯赋存情况,积极开展了瓦斯参数测定及瓦斯防治技术研究工作。坚持“主动防御,超前治理”的理念,在瓦斯重点管理区掘进工作面采取施工超前探查、自然释放钻孔方式,超前释放煤体瓦斯,实现安全掘进。
“作为一名能吃苦的80后年轻干部,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勤耕不辍,矿井一通三防连续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瓦斯零超限的良好成绩。”长城三矿总工程师马洪涛说。

该同志作为矿井兼职救护队伍队长,带领队员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全体组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积极性,在矿井的历次演练中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工作上,韩世勇严肃认真,不讲情面,生活中,他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帮同事解决后顾之忧。在他的带领下,整个通防工区干部职工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设身处地的为职工的工作、生活排忧解难,让我们能更加心无旁骛的投身矿井建设工作。我为有这样的区长点赞。”通防工区班长张承峰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面对今后工作,该同志信心十足,决心不断完善自我,踏实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铆足干劲,努力工作,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矿井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