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网站】新矿集团内蒙能源:安全警示教育“提神醒脑”

作者: 王士波 亓永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山东能源网站

近期,新矿集团内蒙能源认真贯彻能源集团系列安全文件会议精神,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内蒙基地广大干部职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拧紧思想“总开关”,发挥好“提神醒脑”作用,为打赢四季度安全生产决胜仗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内蒙能源长城一矿充分利用班前会、周五学习时间,组织职工集体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视频画面直观、真实还原了事故现场,讲解人员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案例分析,分类讲述了事故案例原因、经过及事故性质,详细讲解了事故处理和防范措施。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话题讨论,举一反三,认真反思了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浓厚了安全警示教育氛围。 

“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特别是看到掘进迎头安全管理措施这一段,让我重温了安全作业规程,加深了对掘进作业中安全风险隐患的认识和防范,对于日后我们统一思想认识,正规作业,安全操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警醒作用。”长城一矿安监处副主任司金帅说。

图片


内蒙能源长城二矿不断完善“安全文化”宣传平台,做实“文化育人”文章,进一步浓缩提炼矿井多年安全管理经验,融合能源集团、新矿集团安全治理理念,打造安全文化宣传走廊。职工上下班路过时观看学习,以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方式,时时受到安全警示教育。

“我们利用矿区橱窗,制作了精美的安全漫画和警示标语,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长城二矿特色安全文化,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三维立体安全理念宣贯”。长城二矿肖荣介绍说。

 内蒙能源长城五矿不断创新安全宣传形式,围绕煤矿事故案例、岗位风险等内容,开展了“安全反思”大讨论活动。由班子成员带头讨论,查摆剖析问题,区队管理人员深入反思,举一反三提出对应安全管理方案,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做到从学习中来再到学习中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优化安全管理方法,切实筑牢矿井安全防线。

“在决战四季度关键时刻,开展全员安全大反思活动,是落实能源集团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引导职工知敬畏、存戒惧、保安全,增强抓好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营造‘人人接受教育、全员关注安全’浓厚氛围。”长城五矿安全副总赵明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