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身边的榜样】扎根基层 无怨无悔的“金牌安监员”——记长城三矿安监员王克永

作者: 房树厚 孟偲凡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7日   来源: 内蒙能源你我他

王克永,男,1970年3月22日出生,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茵山镇王家桥村人,现任长城三矿安监处安监员。

王克永是一名负责任的安监员。他走起路来不快不慢,说起话来不温不火,抓起安全来是不折不扣滴水不漏,处理违章格外有水平。走上安监岗位后,王克永把管安全当作“技术活”,一心一意钻业务,深刻明白“安监员要做个‘明白人’,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隐患,事先弄得清清楚楚。这样抓安全,自己心里才有底,才不会出大事故。

王克永是一名实在的安监员,虽无一官半职,工人都敬佩他,他检查过的地方,尽可以放心地开展工作。他干了26年安监员,像王克永这样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的安监员难能可贵,他值得我们尊敬。

在离家千里以外的煤矿工作,员工思想波动大,难管理。王克永到现场,都会按照自己的判断,对每一个重要关口、薄弱环节细致检查,对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每岗点的状态,都进行确认。安监员在安全生产中必须戴着“望远镜”,安监员只有看得更远,矿井才更安全。

因为在一线工作过,王克永对基层工人的想法非常了解,为了避免因不了解状况而造成的乱罚错罚,他向矿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严格界定“三违”性质,并给予相应的“三违”危害性分级处罚。他说:“‘三违’问题,有故意犯的,也有无意犯的,意图不同,在处罚时,应当区别对待。”所以不能为处罚而处罚,有些违章要严厉处罚,有些违章要及时制止进行说服教育,这就是安监员的职责。纠正了违章,他们吸取了教训,工友从内心感激你,今后操作会更规范。王克永始终把“我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钉在哪里,就让那里没有隐患,不发生事故。”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

作为一名普通的安监员,时刻心系矿井的忧患,与矿井同风雨、共命运,用不懈的努力为矿井的发展作着自己的贡献。王克永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和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