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创·实”党建在内蒙

【“创.实​”党建在内蒙】长城二矿:打造幸福根基 守护温情家园

作者: 丁星辰 赵瑞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内蒙能源你我他

2022年1月,长城二矿党委对该矿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整合优化,重组后的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职责明确,任务重、责任大,服务范围涵盖了整个矿井的衣食住行。自重组以来,在支部书记王宪臣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赓续“我为职工办实事”的理念,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矿区美化、绿化、亮化工作上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

1653621030(1)

党员管理做先锋

该矿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33名,党支部按照每个班组必须有一名党员的标准,对队伍进行优化配置,以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书记王宪臣以身作则,克服身体困难,每天行程超过2万步,奔波忙碌于生产现场,亲自指挥职工作业,发现问题现场解决。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被工友们戏称为“福城大管家”。支部党员颜世腾与工友们不辞劳苦,一季度共计排查更换LED路灯120余盏,减少了用电消耗,他们在往返道路、社区广场等加装了照明灯,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照亮了矿区。支部党员朱绍敏坚持每天精细化作业、细微式服务,确保每个角落干干净净,每件衣物整整齐齐,让外宾感受到尊重与温暖,温馨了矿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综合服务中心一群可爱的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支部堡垒建设镀上一层亮丽的金色。

管理创新结硕果

该矿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推行“班组自治”模式,打散党员进班组,开展班组竞赛活动,提出了“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的党员工作机制。相继开展了“疫情我在岗”、“党员勤弯腰”,“水质大提升”“房屋集修缮”等行动。此外党支部开展“绿化大比拼”,全体职工精心浇灌整治树木,播撒草种,助力了自治区绿色矿山验收工作的圆满完成,实现矿区绿化再提升,扮靓了矿区。

面对服务项目多、人员数量少的困境,党支部提出每名党员每月至少有一条有效合理化建议的“金点子”管理模式,仅一季度,共采用党员“金点子”32条。今年2月份采纳党员提出的“金点子”,对职工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开展宿舍评比活动,通过明确宿舍居住规范、张贴标语等提高了宿舍环境面貌,温馨了矿区。

为节省开支,满足物料供给,党支部进行料场加工模式再优化,主动排查各区队每月非标件需求,仅一季度完成修旧利废60万元。还自行加工无边框纱窗,解决了蚊虫骚扰问题,大幅改善了职工居住环境,节约资金 20余万元,解决了职工的所烦所恼。综合中心党支部“党建+业务+服务”的管理模式和“为民宗旨不可丢”的服务理念,形成了“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