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创·实”党建在内蒙

【“创·实”党建在内蒙】长城六矿:打造“聚合实创”党建模式

作者: 胡令秋 薛振华 胡雯丽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来源: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长城六矿融合集团公司“创·实”党建模式,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打造“聚合实创”党建模式,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入、深度融会,为矿井发展注入“硬核”力量。

图片

突出基础创实。长城六矿立足“简明党建、动力党建、务实党建”目标,抓顶层设计、强基层基础,创新实施了以聚识聚人聚智,合心合力合拍,求实扎实务实,创新创效创优为核心理念的“聚·合·实·创”党建工作模式,配套出台了“一考双评三入四树”党建考核评价办法,将安全、生产、经营、党建、稳定等各项工作量化形成考核清单,以党建引领全面发展,以支部过硬带动发展,以党员聚力助推发展,筑牢了党建根基、激发了党建活力,构建起“党建强、发展强”双强格局,充分彰显了企业党建的价值成效。

图片

突出引领创实。长城六矿将“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我与企业共成长”“三讲四爱”“转作风、强履职、提效能”等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克难攻坚、稳步发展的助推力量,通过举办演讲比赛、主题宣讲、征集合理化建议、企业文化建设等形式,打破形势任务教育“生灌硬输”的传统模式,达到了启迪思路、开阔思维、引领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图片

突出和谐创实。长城六矿始终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温暖工程和关爱工程,制定出台14项文件制度,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民意,开展“温馨家园”建设,建设了职工娱乐室、健身广场,出台了集中领取快递和免费发放理发票管理规定,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着力解决了涉及安全管理、民生保障、餐饮服务、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问题28项。

“党的建设一直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布局,以‘两室三廊一广场’党建综合基地为依托,不断把党建工作做的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长城六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保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