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创·实”党建在内蒙

【“创·实”党建在内蒙】 榆树井煤矿:加强党建业务培训 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作者: 王新立 赵宏悦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6日   来源: 内蒙能源你我他

“参加这次培训,让我这个新‘书记’受益良多,学到了很多知识和经验,对我们党支部开展工作起到了很大帮助……”综掘一工区党支部书记王镇在参加座谈发言时说到。

为抓好集团公司“创·实”党建工作模式融合落地,打造特色党建模式,3月26日至27日,榆树井煤矿在职工俱乐部举行为期两天的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各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培训。

开班之前,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采取全程脱产的方式进行,采取“理论+实践”“内部+外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由内蒙古能源公司、长城二矿党群工作部及榆树井煤矿党群工作部各专业人员授课,重点围绕党支部书记职责、发展党员流程、公文写作、新闻宣传、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会群团等内容展开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两次互动交流、座谈研讨,培训后进行了结业考试。

本次培训吸引了区域公司各兄弟单位党务工作人员前来旁听,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大家相互分享“创·实”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为今后更好地做实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

据悉,该矿今年还将推行党建指导员制度、实施党建“六个一”、选树“草原先锋”英模、推行月度“流动红黄旗”、出刊《组工简报》等多项举措,多角度发力,多元化考评,全力推动“创·实”党建工作模式在矿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